close

自從週年慶開始之後 公司同事都在討論要買鍋子
討論到最後也被他們生火了 原本是也想要跟風買鑄鐵鍋
結果去櫃上後 直接打消念頭…
雖然說本來就知道鑄鐵鍋很重 但實際拿起來真的重到有嚇到XD
最後看了一圈 下手了BEKA的悠活燉煮鍋(24CM)
櫃姐說這種也是跟鑄鐵鍋一樣導熱很快 適合燉煮
但重量會輕很多 真的實際拿起來輕鬆不少啊~
加上週年慶有打八折 還省蠻多 就帶回家了

1  

隨鍋有附一對隔熱的矽膠套 我覺得蠻貼心的
主要是煮好要拿比較方便 上爐子的時候就要拿掉

2  

然後鍋蓋還蠻特別的 上面有做一個一個的突點
3  
櫃姐是說這樣蓋著燉煮的水蒸氣就會回流到食物裡
可以吃到食物的原汁原味

 

之前受限於手邊的鍋子
幾乎都只做一些簡單煎炒的料理 比較少做燉肉或湯品
這次帶了一個燉鍋回來 就立馬來嘗試煮湯XD
有先上BEKA它們家的粉絲團看了一些食譜
找了感覺比較簡單好上手 而且家裡都有材料的南瓜濃湯來試做
(沒完全照粉絲團的食譜 還是以家裡有的為主囉~)

4  
材料有~
南瓜、紅蘿蔔、洋蔥、奶油、鮮奶、羅勒葉

 

先熱鍋並加入一塊奶油
然後放洋蔥丁下去炒香
5  
炒到洋蔥有香味出來 然後變得有點透明感之後
就可以放南瓜塊還有紅蘿蔔進去
6  
我南瓜是有先蒸過了啦
因為這是我家毛小孩今天的甜點 想說就直接一起用了唄XD

 

如果跟我一樣是加蒸熟的南瓜
等紅蘿蔔炒軟之後 就可以加水了~
7  
加水之後要開中火 等滾了之後轉小火煮15分鐘
滾了之後把濃湯倒進果汁機打一打
這邊我覺得就是看個人口感啦
如果還是喜歡有點食物口感的人 也不一定要打到很細

 

總之打完之後 再倒回鍋子裡繼續煮到滾
這時候就可以加鮮奶 還有調味料了
8  
鹽和胡椒我其實都很隨意在加啦
因為上班常吃外食 回家煮就會比較清淡一點
而且南瓜湯有食物的原味 沒加調味料喝就很濃郁了~
所以我只加少許提點味 然後喝起來不要很膩這樣就好

 

調味好煮滾之後就大功告成囉~
為了這篇我還特別又灑了羅勒葉當作擺盤 哈

9  

首做南瓜濃湯我個人給自己還不錯的分數啦
花不用太多的時間 就有把食物原味都燉煮出來
喝得到洋蔥 紅蘿蔔 南瓜不同的甜味
我有裝到保溫罐裡帶到公司跟同事分享
也頗受好評 說喝了有溫暖的感覺~

 

話說回來煮完要洗鍋子的時候
就真的慶幸是買BEKA啊 真的輕了不少
而且這個是陶瓷塗層 不會沾鍋之外也很好洗
我就先用溫水沖洗內部 再拿海綿稍微清一下邊邊
趁鍋子溫熱時輕刷 這樣就很乾淨 根本不用用力刷它

 

經過這次大成功 我已經開始列之後的料理清單了
maybe聖誕節可以做個什麼燉飯來吃吃阿 XDDDD
總之最近天氣比較涼 就先獻上暖暖的南瓜濃湯料理
大家有空也可以做來暖暖胃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l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